close


 大家好~我是夏天甜,今天即將展開我們在沙巴的第二天
 出發前我們先去一家名叫華興的海鮮餐廳填飽肚子
 
環境呢~就有點像在台灣吃的流水席,不是很講究,有蒼蠅飛來飛去,衛生也無法太講究,而且非常的炎熱
 不過導遊很貼心,有請店家幫我們把碗盤筷子用熱水消毒,感覺安心許多~
 
 


 於是我們就抱著不怎麼期待的心情開動囉~
OOXX螃蟹(忘記名字了
)
  
 

  其實我在台灣是不太吃螃蟹的,因為聽說螃蟹很毒,對身體沒有很好,所以能不吃就不吃
  可是.....可是.......這個螃蟹真的無法讓我顧慮那麼多呀!沙巴的螃蟹好新鮮好好吃,味道真是一級棒 
 


為你隆重介紹~「老虎蝦」
這老虎蝦真的是救命的好吃!蝦肉很有彈性,而且非常的多汁鮮甜,可以感受到蝦蝦在嘴巴裡跳芭蕾
他本人非常的大,像一個壯漢的手掌那麼大!可以吃很久!超級美味!
我為剛剛不期待的心態感到非常sorry呀  
 
 

 
合照是一定要的 
 


 有發現菜變多了嗎? 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喔!
導遊還說準備的份量我們一定吃不完,結果每一道菜我們都吃得精光好嗎!實在是太小看我們了! 
 


 還看到長得很奇怪的斑馬螺,身上真的有斑馬的紋路耶!不知道吃起來是怎麼樣,下次有機會到沙巴一定要嚐嚐~

 

 這個也是在台灣沒看過的海鮮,他臉好臭喔
 


吃飽喝足後我們就上車準備出發前往南部囉~ 
一上車導遊就拿出3張照片,跟我們介紹今天的主角---長鼻猴先生(也有小姐)
但是先生的鼻子比較大,導遊說通常雄性動物會比雌性動物長的花俏,比如說獅子、孔雀呀!
可是以人類來說好像是雌性動物比較花俏耶~女生的頭髮、衣服、鞋子、包包什麼有的沒的有夠多種類的,雄性人類你們Lose了
聽導遊說,他們要吃東西的話,還要把鼻子拿開,再把東西塞入嘴巴,也太有趣了吧
  


 其實我覺得的長鼻猴長得有點像年老之後的成龍.........(成龍迷不要揍我)
  
 聽導遊說到熱帶雨林要兩個小時的車程,所以.....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我們在車上玩瘋了呀....
  
 

 傳說中的挑蝨子情誼,友誼萬歲
 

 
 


沙巴太陽是很大沒錯,不過在車裡打傘真的太O V E R了吧!
 


你看看她們兩個啦! 
 


 小孟睡得好沉,真是古錐



大概睡了有一世紀那麼久我們終於到了





 迎接我們的是傳統馬來茶點  
 


咖啡瑞瑜說很好喝,但我已經沒什麼記憶,印象中只有防蚊液的味道


因為蚊子超多,我們把防蚊液像是不用錢一樣的狂噴 
殊不知這瓶防蚊液將會在沙巴的最後一晚救了我,詳細情節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
 
 

吃飽喝足補充體力就要開始熱帶雨林探險囉~~~

 謎之聲:明明不是兩個小時前才剛吃過午餐嗎....

 
 第一次看到熱帶雨林耶!之前都只有在旅遊生活頻道或是Discovery看過,這次終於可以一睹真面目了





太陽好大天空好藍,要去沙巴的朋友千萬要記的戴墨鏡!這裡的太陽會大到讓你睜不開眼睛  沙巴~陽光不用錢啦!






照片中有位先生所指的就是長鼻猴的身影,只要長鼻猴一出現,船家就會默默的把船開往長鼻猴出沒的地方
而且這過程中越安靜越好,因為長鼻猴很怕生,一點點聲音就會嚇跑他們  



看到了嗎?
這就是傳說中的長鼻猴!!!(在心中尖叫)
 


有看到嗎?
其實沒看到也別氣餒,因為我在現場也沒看到
我就只是把相機焦距拉到最極限,往大家都在看的地方 猛照



好吧~我得承認,看第一次覺得新鮮,第二次新奇,第三次我就累了,因為長鼻猴離我們真的很       
如果行程裡有長鼻猴的話,建議要帶個望遠鏡, 不然真的不知道我在看啥Small   
然後,不知為何莫名其妙的我們被其他團的團員稱作四千金,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.....
 


 沿路上的景色非常優美,湖面看起來非常平靜,不過導遊說湖裡有鱷魚,真是太可怕了!
一直在幻想萬一不小心跌下去怎麼辦,或者是船翻了怎麼辦,心裡的小劇場揮之不去呀~~~
  



路上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因為昨天晚上瑞瑜不知道是過敏還是感冒,瘋狂流鼻水還頭痛
很怕瑞瑜病情加重,所以就請小孟陪我去買藥,可是店家都打烊了路上還有沙巴人搭訕超可怕的
只好回飯店大廳找台灣人求救,但是當天晚上並沒有回音,
想說就算了,沒想到今天他們親自把藥送上門來(應該是船)

這位先生非常大方有多種口味讓我們選擇(消炎藥、止痛藥、過敏藥等應有盡有要什麼有什麼)
這張照片就是林瑞瑜瘋狂Order的畫面~還有笑翻了的施小孟,林瑞瑜妳以為是在餐廳唷!瘋狂點菜耶妳
 


又到了考眼力的時間了~下
面這張圖要仔細看唷~會有一隻小鱷魚唷!
 
 
好美好美
   


 探險完後,要前往湖邊小屋享用晚餐囉~     謎之聲:妳們怎麼又要吃了
 


耶~湖邊小屋耶!
 


 
 
剛好遇到夕陽超美的!
 


 

晚餐是凱爾斯馬來風味自助餐

其實都還不錯吃耶~住在馬來西亞好像也蠻幸福的 
 


晚餐過後就是最期待的螢河之旅啦!
長這麼大都還沒看過螢火蟲,好期待唷
此時的天空顏色好像是少女運動過後氣喘吁吁的臉紅,好浪漫的美景呀
 
 

 Watch out!樹上一點一點白白的是螢火蟲!
  



船家還抓了一隻螢火蟲到保特瓶裡,那一點亮光就是螢火蟲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WJj65kaGAY 裡面亮亮的就是螢火蟲唷~~~
  


 不過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,由於實在是太想看螢火蟲白天的真面目,導遊就幫我打燈在瓶裡的螢火蟲身上,
 一看...............心中美好的幻想馬上熄滅,螢火蟲本尊長的就像小蟑螂!!!!!
這就跟去夜店,警察臨檢時開燈那一霎那一樣,完全幻滅呀
 


最後就讓我們隨著這美好的月光,回家吧~晚安,沙巴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喜歡的話就幫我分享按個讚吧 


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mmer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